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

《眉角》創刊號:佔領




《眉角》創刊號2015年5月正式發行,主題鎖定「佔領」,要帶讀者回顧近年臺、港及全球的佔領運動,看「佔領」作為一種源遠流長的抗爭方式,如何在全世界改變、或企圖改變社會與政治體制。同時,從阿拉伯之春、歐洲反撙節、美國華爾街等佔領行動,思考「新自由主義」是如何一點一滴侵蝕世界各地的政經體制。此外,《眉角》創刊號也要打開讀者眼界,看看世界各地不同形式的「另類佔領」,與讀者想像佔領的「未來式」。一起「讓想像力奪權!」


《眉角》創刊號出刊了!最大心得是:「若要害一個人就叫他去辦雜誌。」
從內容生產的記者,到印務、寄送、搬運工人(想殺人),獨立雜誌的生產過程,必須校長兼撞鐘,儼然是個勞務極大化的過程。


厚厚的近260頁(我們原先承諾訂戶每期150頁),0廣告,光單本重量就884公克,將近1公斤,至於寄送成本,當郵局秤重完報價時,心都涼了三分之二截了。不過,忍痛超出預算的結果,當我們看到、觸摸到紙本成品那一刻,還是感到無比欣慰。


《眉角》創刊號-「佔領」,我們決定在封面上不留任何刊名,封面封底整個就是一種專輯設計的概念。


縱使這本創刊號花了我們許多心力,但我們三位研究編輯,仍只給了本期成品打了65分;畢竟,朝我們理想中的眉角雜誌,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。


謝謝許多線上同業、各界好友趕在寄送前還捎訊息來訂閱。感謝大家的鼓勵與支持。希望大家收到眉角後,再細細品嘗,大力給建議!


叩謝了(淚/累倒)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