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

《眉角》第3期:魯蛇


「你覺得自己是魯蛇(loser)嗎?誰才是魯蛇?」《眉角》第三期〈魯蛇〉,在回收並分析了2351份網路問卷之後,要帶讀者一起剖開魯蛇的真面目!現在,就請與我們一起翻開「魯蛇年度調查報告」。 

〈台灣魯蛇剖面〉歸納出人們如何定義「魯蛇」與「溫拿」,找出魯蛇的關鍵指標,並就「經濟」、「性別」以及「社會文化」三大面向,深入剖析「成功焦慮」背後的社會結構。



〈魯蛇代表人物排行榜〉統計民眾心中的TOP 15魯蛇代表人物;想知道自己有多魯?〈我的魯蛇感指數〉單元還有我們設計的小測驗。



 在〈大蛇小傳〉中,我們專訪那些被社會大眾認為「魯」的人;〈他山之蛇〉則淺探東亞其他國家與城市的魯蛇文化。 


最最最最特別的是,本期更不惜血本附贈了團隊自行設計、研發的桌遊〈背道而馳的人生〉,嘗試推出紙上的「新聞遊戲」(news game),讓讀者透過紙牌對戰獲得樂趣的同時,更能深刻體會制度如何鞏固社會階級差距。(結果郵資又爆炸了~~~) 

魯蛇究竟活得有多辛苦?面貌又是如何?快找你的溫拿/魯蛇朋友一起打開〈魯蛇〉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